zhujinpion

2020年新年期许


今天突然想写点什么,打开博客,看到时间轴,从07年到18年每年都有文字记录,从19年开始却没有了。今天是2020年1月20日,14年1月20日结婚的, 也算是结婚6周年纪念。同时今天也是24节气中的大寒,记得结婚那年也是这个节气,而且同样是艳阳高照的大晴天哦~ 如此好的日子,怎么能不写点啥呢


19年4月份回来上班,到现在20个月了,回想这近2年的时光,安排好了孩子上托班,幼儿园,经过19年每月一场小病3月一场大病的痛苦时期,现在总算安稳了。现在想想为啥18年和19年啥也没写了,18年一整年都在为孩子的病痛和上幼儿园的事情操心,以及工作和生活上的适应)到19年遇到了出借的P2P金信网被查封,这么多年神池俭用的25万一夜之间没了,不得不说对生活和心态造成了不小的影响。


回顾2019年,虽然有经济上的大损失,但是还好孩子没怎么生病,偶尔头疼脑热吃药也很快好了,没有打针住院。这是一个当妈的最大的安慰了。感谢老天,感谢她奶奶的照顾,也感谢我自己的用心付出。

还有一点,19年开始她上了中班,感觉开朗了很多,也会倾听和表达了,同时也带来了烦恼,就是容易大吼大叫的发脾气。我时常都是把这个问题归咎在我自己身上的,可能是我脾气不好,她是镜子也会反射脾气不好。脾气性格这个东西很难,娘胎里原生家庭里带来的东西改变并非一朝一夕,还好,我一直在努力,今年一年都没有停止过学习,还好,我了解了这个问题的关键是,学会自我关怀,给自己爱,而不是总是寻求别人的爱。20年希望自己能更上一层楼,在心灵的踏实和没好中更上一层楼。


2019年买了几堂课,尝试了做微商分销兼职,似乎都是收获不多。但是开始和尝试总是好的,20年找到自己的目标,还是定位在小时候就比较喜欢和擅长的英语上面,努力学英语,过口语大关。实现英语+电商的突破,让自己的职业有更多的选择性。



2020年学会爱自己,关怀自己,激励自己,让那个曾经活力的自己回来。

2020年开始运动,再不运动真的要变成大妈了。跑步和瑜伽,动起来。


武汉爆发了病毒肺炎,再次感受到生命的脆弱,所以珍惜时光吧,今天真的是生命中最珍贵和没好的一天。谁能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?

2020年带孩子出去玩2次,常州恐龙园,以及出国旅行一次。

2020年多和家人沟通,问问父母,他们想要什么我能帮助他们尽快实现的,其实一直想带爸妈去京都看看,毕竟他们那一辈的人最向往的地方,今年的上半年抽空实现。

评论